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17年第一期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重庆市2017年第一期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118日,重庆市2017年第一期高层次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干部胡天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冷志强出席开班典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8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王静主持。

冷志强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后,他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为学员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杨冰在致辞中对学校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之间在基础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胡天勇在讲话中对学校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培训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目前重庆市教委在教师教育方面的最新政策,并对学员提出了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学习质量,努力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二要守学习纪律,维护好重庆市特级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期间,学员代表重庆市永川中学唐芬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修班旨在全面提升核心素养背景下重庆市特级教师专业和教研能力。培训邀请了我国著名教育专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孟万金教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山东省首届齐鲁名师、山东省首届十大教育科研名师、国培项目专家宋道晔研究员,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李红梅研究员,以及我校有关方面的专家教授组成了高层次的培训师资团队,并安排了烟台三中、烟台五中、潇翔小学进行现场观摩及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此次研修班对扩大我校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在省内外的影响,提升我校服务省内外基础教育发展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建平 审核,孙庆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