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党建专题 | 在线下载 | 联系我们 

全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简介
2016-04-08 11:21   审核人: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测试应试者英语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是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审批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的承办机构,具体实施教育部考试中心下达的英语考试任务,管理山东省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PETS考试级别标准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共分五个水平层次的考试。
  PETS1级B是PETS1级的附属级,标准略低于PETS1级的要求,更注重口语和日常最基本的交际需要。   PETS1级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五个级别中的初始级,其标准略高于我国九年义务教育初中毕业时的英语水平。参加该级考试的考生应能适当运用基础的语法知识,并掌握1000左右词汇以及相关词组。
  PETS2级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五个级别中的中下级,其标准相当于我国普通高中优秀毕业生的英语水平。参加该级考试的考生应能适当运用基本语法知识,掌握2000左右词汇以及相关词组。    PETS3级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五个级别中的中间级,其标准相当于我国普通高中毕业后在大专院校又学习了两年公共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的英语课程的水平。该级考试的考生应能运用有关语法知识,掌握40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
  PETS4级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五个级别中的中上级,其标准相当于我国普通高中毕业后在大学至少又学习了3-4年的公共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英语课程的水平。参加该级别考试的考生应能熟练运用有关语法知识,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

   报考条件和成绩发放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是面向社会、开放的非学历性英语等级证书考试。考生具备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英语水平,均可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并不受年龄、职业和受教育程度的限制。笔试和口试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全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合格证书。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2级、PETS3级考试与高教自学考试英语(一)、英语(二)实现单通,即获得PETS2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高教自考公共英语(一)课程;获得PETS3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高教自考公共英语(二)课程。

   考试级别、时间、内容   报名手续、时间、地点            
  参加考试的考生持身份证报名,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凭户口本报名,军人凭军人身份证报名。考生报名时应按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的全国英语等级证书统一考试《考生须知》中的代码和要求如实填写有关表、卡,并交近期正面半身免冠一寸照片一张(准考证用),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不按《考生须知》要求填涂《报名卡》,造成考生个人信息有误者,责任自负。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持身份证、准考证和准考通知单入场。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各级别考试将分散在每年春季和秋季举行。 上半年考试级别:PETS1级B、PETS1级、PETS2级、PETS3级、PETS4级;下半年考试级别:PETS1级、PETS2级、PETS3级。
  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由听力、英语语言运用、阅读理解、写作构成;口试由口试老师通过对话、对考生打分。各级别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大纲>中均有相应级别的考试要求、内容、词汇表以及样题等。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命题。
关闭窗口

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办公室电话:0535-667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