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非学历教育 | 党建专题 | 在线下载 | 联系我们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
2016-04-08 11:20   审核人: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cal Examinations Syndicate,简称UCLES)设计的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致力于非英语母语国家少年儿童的英语能力培养,为他们迈进21世纪国际大社会奠定基础。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教育测量学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英中心)于1996年夏天引进了剑桥少儿英语(Cambridge Young Learners English)学习系统,为我国6至12岁的少年儿童拉开了英语“第二课堂”学习的帷幕,目的是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愉快的学习和使用英语。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分为Starters、Movers、Flyers、三级,喻示着孩子们从刚刚起步Starers到渐渐前进到Movers直至最终起飞Flyers来学习掌握和使用英语,我们简称为一、二、三级。

   一、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的性质和目的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选定并主办。引进该项目的目的在于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九五计划和2010年发展规化》中教育要从“三个面向”出发,使教育事业适应未来需要的精神,适应我国基础教育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的要求,使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愉快地学习和使用英语,为其进一步学习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的管理体系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实施和管理,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是经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审批的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的承办机构,管理山东省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工作,聘请有关专家、教授组成专业指导委员会,具体实施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工作。各市自学考试办公室负责组织报名和考试管理。

   三、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内容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以学习、培训为重点,从培养少年儿童的英语基础语言能力和语感入手,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能力,建立起对英语学习的自信心和荣誉感。该系统的学习特点是“基础-轻松-有趣-实用-连续”,并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语5级水平测试相衔接。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分三级,分别学完三个级别的指定用书上、下册后,即可参加该级别的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又分为听力和读写两部分。每年3月、9月各举行一次预备级、一级、二级、三级的考试。
级别 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 题型数 试题数 要求
预备级 面试 5分钟/人     学完指定用书预备级上、下册
一级 听力 20分钟 4 20 学完指定用书第一级上、下册
读写 20分钟 5 25
口语 5分钟 2  
二级 听力 25分钟 5 25 学完指定用书第二级上、下册
读写 30分钟 6 40
口语 7分钟 2  
三级 听力 20分钟 5 25 学完指定用书第三级上、下册
读写 40分钟 7 50
口语 9分钟 2 2
 
   四、报考条件和成绩发放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的培训和考核将采用“面向社会、自愿报名”的原则,在有条件的学校和社会教学单位中进行推广。通过培训考试的学生均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和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联合签发的证书,证书以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相关信息可上网( http://www.xinzhitang.com.cn )查询。

   五、培训机构管理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以学习培训为重点,参加该系统培训工作的学校和社会教学单位,必须拥有该项目培训所需要的场地、设备,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有稳定的具有上岗资格证的培训老师队伍,并向当地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培训机构申报表》,经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报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备案。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广告、教学计划须报承办机构,由承办机构审核后实施。凡准备参加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教学工作的老师,应参加培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介绍、教学教法讲评、示范课及点评、教学活动案例四部分。完成培训,考核合格者,将发给教师上岗证书。培训机构应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提供教材的内容和方法进行培训,接受其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

   六、教材的制定和发行。
  为了进一步保证:“剑桥少儿英语”的教学质量,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和北京新知堂教育网络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剑桥少儿英语》新版教材。国内相关专家经过评审后一致认为,新版教材在教学内容上更加贴近“剑桥少儿英语”的培养目标,更能激发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新版教材由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发行。考生报名时,报名点将办理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一级、二级、三级教材和相应级别的《老师及家长用书》、配套磁带的订购手续。

   七、报名手续和考试时间
  考生持户口本在培训机构集体办理报考手续,交近期半身免冠一寸照片两张,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家长应按《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报名手册》的要求,准确提供考生各项报名信息,信息不全造成考生个人信息有误者,责任自负。
  报名时间:省考办统一规定:上半年6月1日-6月24日半年12月1日-12月24日,具体报名时间由各市考办根据本市情况制定,请考生关注。
  报名地点“以培训机构为单位,到市自学考试办公室集体办理手续。
  考试时间:每年3月、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和星期日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事宜以准考通知单为准)

   八、考试纪律
  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考试纪律将参照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关规定执行,对于违纪作弊者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
关闭窗口

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办公室电话:0535-667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