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送教滨州举办新鲁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班

12月5日,鲁东大学组织开展“新鲁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滨州行”,在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举办鲁东大学滨州市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公益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致辞并作报告。滨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兵,滨州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宝剑、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参加报告会。来自滨州地区163个幼儿园及教育管理机构的36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钱国旗在致辞中介绍了鲁东大学发展历史和现状、鲁东大学新鲁学前教育基金设立及开展情况,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尽最大努力为学员提供培训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宝剑对鲁东大学心系滨州教育表示感谢,对沈新鲁董事长的大义之举表示钦佩,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虚心求教,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6F77

钱国旗以《从骨干到卓越: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转向》为题,通过“职业自我”到“专业自我”、“专面发展”到“全面发展”、走向“实践﹒反思”、回归教育常识、追求卓然独立等五个方面,强调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阅读、反思、研究、写作”,实现幼儿教师专业发展。

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郑淑杰教授,在《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意义及培养》讲座中,阐述了社会性发展对幼儿的重要性、社会性教育实践中所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存在的问题以及有效的应对策略,使在座学员产生强烈的共鸣和反思。

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原鲁东大学幼儿园正科级干部王丹,在《幼儿自主游戏中教师观察能力提升策略》讲座中,结合自身多年的幼儿管理经验,引导学员思考和提升幼儿自主游戏中“观”和“察”能力。

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于艺偎,在《儿童敏感期与家庭教育指导》讲座中,针对幼儿阶段典型的敏感期和如何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做了详细的介绍。

360多名学员认真聆听4场高水平的专题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滨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在总结时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场高境界、高定位、接地气、重实训的公益培训。

鲁东大学新鲁学前教育基金是由江苏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沈新鲁董事长为提高我国农村及贫困地区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出资设立的,由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管理实施。本次培训是继沂蒙山区幼儿园园长培训、宁津县幼儿园园长培训后,我校实施的第三次新鲁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与以往不同,考虑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本次培训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撰稿:王冠峰 周文娟 审核: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