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成功获批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2023)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197号),我校成功获批为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为驻烟普通高校唯一入选单位。

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业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载体。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服务我省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本地区、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坚持“规范、创新、效益”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领域重点打造了现代海洋、高效农业、医养健康、文化和旅游产业等优势培训项目。连续多年承担山东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发展带头人培训项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基层渔业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等,为山东省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执行基地建设规划,围绕经略海洋、乡村振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战略布局,在现代海洋、高效农业、医养健康、文化和旅游产业等领域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培训,力争在3-5年打造全省一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书写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撰稿:林杨 审核:冷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