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烟台市选调生文稿写作专题研修班在鲁东大学开班


1125日,烟台市选调生文稿写作专题研修班在我校生化楼培训教室顺利开班。烟台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科科长杨炳炜、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东海主持。烟台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科、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全市选调生文稿写作专题研修班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林杨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后,他指出,鲁东大学2010年至2015年连续与烟台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5期“青年干部文稿写作高级培训班”,不少参训学员现在已经成为了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笔杆子”,文稿写作已经成为我们鲁东大学品牌培训项目。他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与烟台市委组织部的第6次合作圆满成功。

杨炳炜在讲话中对我校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年轻干部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提高文字修养和水平发表了意见,他从三个方面对选调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端正思想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文字修养的重要性;二要勤学习、肯吃苦、善思考,不断提高文字修养水平;三要珍惜培训的宝贵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为期3个周,旨在通过集中脱产培训,让参训的年轻选调生加深对文字材料写作重要性的认识,熟练掌握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升全市选调生干部文稿写作能力和以文辅政水平,从而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培训师资由山东省、烟台市党政机关分管文字工作的领导,以及在一线从事文字写作的业务骨干和我校教师共同组成。本期培训班由鲁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王冠峰 张悦悦 审核:林杨 王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