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鲁东大学举办第二期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项目--宁津县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

11月26日上午,鲁东大学新鲁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项目——宁津县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东区教师培训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本期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是继去年沂蒙山区幼儿园园长培训之后,由我校实施的第二个学前教育基金公益培训项目。鲁东大学新鲁学前教育基金是由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沈新鲁董事长为提高我国农村及贫困地区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出资设立的,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管理实施。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中共宁津县委副书记邹波,宁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鲁东大学派驻宁津县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宁津县教体局17名乡镇教育干部及研修班的5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杨主持。

亢世勇在致辞中对本期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之后,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为研修学员提供优质培训条件、培训资源和培训服务,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邹波对鲁东大学心系西部地区学前教育表示感谢,对鲁东大学派驻宁津县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学员专心学、虚心学、安心学,珍惜研修机会,为提高宁津学前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宁津县榆钱儿幼儿园王一婷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研修机会,扎实学习,将新知识新理念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在未来的教育中发挥骨干教师带头、凝聚、示范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研修内容包含幼儿园环境创设、儿童社会性发展、幼儿园幼儿一日生活养成教育的落实、幼儿心理发展、红色文化教育等多个专题。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市知名幼儿教育专家及我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并安排了现场考察、分组交流、典型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撰稿:王冠峰 审核: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