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军转干部进高校2018级学员“不忘初心 胶东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24日,为加强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坚定学员革命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院组织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2018学员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胶东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和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组有关负责人带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文登革命烈士陵园等5个教学点进行。文登天福山起义打响胶东抗日第一枪,马石山十勇士浴血杀敌、舍身为民的英雄壮举,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用大爱书写人间奇迹的感人事迹两弹一星功勋专家郭永怀忠于革命忠于党以身许国的英雄事迹,文登革命烈士纪念堂里镌铭着的革命战争时期为国捐躯的7778烈士英名,让学员们的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日寇制造“马石山惨案”和“文登营惨案”的暴行,让学员们内心充满了愤慨;理琪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品德乳娘衷心向党、感恩图报、坚贞不屈的无私精神郭永怀为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让学员们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在绵绵细雨中,学员们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更需铭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员们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全面了解胶东抗战史,更加激发了对烈士英雄的敬仰之情,树立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将对英雄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鲁东大学作为烟台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专项培训唯一承训高校,2018级的10名军转干部作为第二届培训学员,从去年9月开始在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培训学习,实现从部队人才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知识转型和能力转轨(撰稿:王冠峰 审核: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