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鲁学前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沂蒙山区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鲁东大学举行

7月10日上午,新鲁学前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沂蒙山区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东区教师培训中心报告厅举行。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董事长沈新鲁向鲁东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60万元成立新鲁学前教育基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我校将使用该款项为我国农村及贫困地区幼儿园教师开展公益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典礼,临沂市沂南县教体局局长李道宽、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余同元出席,我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经处、法律事务室、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参加研修班的51名学员参加典礼。

王庆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学校与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深度合作的情况,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落实双方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为研修学员提供优质培训条件、培训资源和培训服务,圆满完成研修任务。沈新鲁对鲁东大学在双方深度合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他祝愿沂蒙山区的每一所幼儿园越办越好,沂蒙山区的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早日成才。李道宽对鲁东大学心系沂蒙山区的学前教育及沈新鲁董事长的大义之举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珍惜研修机会,加强交流沟通,做到学以致用。

典礼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吴君,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苏州实验幼儿园就相关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研修内容包含幼儿园环境创设,儿童社会性发展、活动区游戏组织、打造游戏教育特色、幼儿心理发展、国学精讲及红色文化教育等多个专题。研修班邀请了省内知名幼儿教育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和我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并安排了现场考察、相互交流及典型经验介绍等多种培训形式。(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建平 摄影:刘玉 审核:冷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