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批军转干部顺利进入我校脱产学习

9月4日,烟台市首批军转干部一行3人顺利进入我校脱产学习。他们来自烟台市军队2016年度计划安置干部,在烟台市军官转业安置办公室统一协调下,选定我校为烟台市唯一承训高校,纳入在校学生统一管理,学员分别到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进行选课修读,实行学分制、导师制,帮助其掌握安置岗位必需的知识技能、行业技能,提升参训学员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本领,实现从军队人才到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发展。

学校实施军队转业干部进入高校专项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等4部门《关于探索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实施意见》(鲁人社办发〔2017〕55号)要求而进行的有益探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学校服务地方和展示我校教学改革成果一项重要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多次与烟台市军队转业安置办公室沟通联系,起草《鲁东大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实施方案》,积极协调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经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3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培训。(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静  审核,冷志强)